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秘書長-米金> 行程安排一點通



行事曆註明欄位好好用,追蹤安排一點通

隨著行事曆的E化,行程的規劃紀錄越來越方便,在小小的手機裡,我們就可以輕易的修改工作行程。一開始的我,只會新增與刪除,老闆的行程改了就是改了,很沒智慧的只有把行程刪掉,到新的時間點再新增行程。這樣子的做法,雖然方便,但是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為什麼這個會被一改再改甚至三改?」



後來我決定除了寫上時間、事由、地點,我還運用了備註功能開始做紀錄,到底應該紀錄那些事情呢?1.紀錄聯絡單位與承辦人員資訊:當我們要知道一個會議時,常常不會馬上有會議資料,如果紀錄了聯絡資訊,才能在開會前聯絡,取得會議資料。2.紀錄改期資訊:當會議因為特別原因而改期,寫下它,在之後才能瞭解為什麼主管需要配合改期的原因,讓主管考不倒,信任秘書!3.紀錄特別資訊:有些特別注意事項可以寫上去,比方是戶外會議需要準備外出帽及太陽眼鏡、重要場合需要準備名片、...、等等。當我讓自己習慣做完了備註以後,當主管有疑問時,我都能答得有條不紊,甚至不同的主管要找出兩年前的行程安排方式,都非常的清楚明瞭,不再匆忙慌張!行事曆備註做紀錄,輕鬆準備開會不匆忙!

#中華產學職能發展學苑#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周純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