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周純如好文分享>你的優秀不必透過詆毀別人來維護,做事如此,做人也是


我們並不需要去詆毀別人來提升自己,也不需要時時把自己放在道德制高點去批判別人,
大家都是一樣,尊重對手,尊重朋友,相扶相守才能相互成就。
“你的優秀不必透過詆毀別人來維護,做事如此,做人也是”

我曾看到過這麼一段話:

當你接觸的人越多、層面越高,你會發現,越高端、越有教養的人,大都會相互支持、抱團發展,因為你好了,大家都會一起很好!

越低端、層次越低的人,越是喜歡詆毀忌妒、相互拆台、彼此鄙視,因為我不好,我也不讓你好!?這話真的很有道理。

沒見過世面的人,最不能容忍別人知道的比自己多,沒有能力的人,最見不得別人平步青雲,從不努力的人總是猜疑別人的成功是用旁門左道或者是靠運氣。




層次越低,越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

你永遠不知道在別人嘴中的你會有多少版本,也不會知道別人為了維護自己而說過什麼去詆毀你,更無法阻止那些不切實際的閒話。

而你能做的就是置之不理,更沒必要去解釋澄清,懂你的人永遠相信你。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
如果你沒瞎,就別從別人嘴裡認識我!

很多你覺得是天大的事情,當你急切地向別人傾訴詢問時,在別人眼中也許只是件小事,他最多不痛不癢呵呵地應和著。因為他不是你,他無法感知你那種激烈的情緒。直到有一天,你覺得無需再向別人提起時,你就已經挽救了你自己。

這世界上除了你自己以外,沒有誰可以真正幫到你。

我捧著你,你就是杯子,我放手,你就是玻璃渣子。無論是戀人還是朋友,珍惜在你每一次難過,傷心時都陪伴在你身邊的人。珍惜經常和你開玩笑的人,說明你在這個人的心中肯定有一定的分量。

珍惜在你心情不好時第一個發現的人。

其實我們並不需要去詆毀別人來提升自己,也不需要時時把自己放在道德制高點去批判別人,大家都是一樣,尊重對手,尊重朋友,相扶相守才能相互成就。

“你的優秀不必透過詆毀別人來維護,做事如此,做人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