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周純如專欄>TPSAA秘書認證班學員分享: 『好的會議記錄表格讓追蹤好輕鬆』(Daphne)


就是加上這個欄位,讓當時的我可以勇敢在會議上問專案主責者的『預計完成日期』,因為增加一個欄位,
除了會議時間縮短,各專案主責者沒法拖延工作;
更重要的是,
我的職涯從黑白變成彩色;


11屆認證班學員分享:
『好的會議記錄表格讓追蹤好輕鬆』(Daphne)
      
       前幾天拜讀周純如老師的部落格文章勾起我的回憶;
在當時還是小秘書的我,只會撰寫會議記錄的決議事項,
不敢問決議事項之各專案主責者的完成日期,導致每次會議正式開始前,主管需要再花時間確認各主責者進度;因為確認的動作,讓會議時間變得冗長又沒效率,以至於當時的主管認為我辦事不力,工作飯碗岌岌可危。

       直到聽完純如老師於課堂上講解會議記錄表格的各欄位功用,回到公司開會時,馬上在會議記錄表格加上一欄『預計完成日期』;就是加上這個欄位,讓當時的我可以勇敢在會議上問專案主責者的『預計完成日期』;更讓我感動的是,當對會議記錄表格有執行上困惑時,寫郵件給純如老師,純如老師會馬上回覆解惑。

       因為增加一個欄位,除了會議時間縮短,各專案主責者沒法拖延工作;更重要的是,我的職涯從黑白變成彩色;寫到這,迫不及待想邀請大家閱讀這位改變我職涯的重要講師-周純如老師的文章-《加個小欄位,會議追蹤助你一臂之力!》:

        擔任秘書時開會是一件令我痛苦的事,追蹤會議紀錄更是苦不堪言,尤其是碰到技術型的主管,每每追蹤會議執行結果老是碰壁,技術型主管通常會回應我一堆技術語言,然後接著講一串我聽不懂的code,總結就是要延遲完成時間。(文章完整連結請點選)

#高階秘書特助幕僚班 (適合特助幕僚及負擔管理規劃責任之秘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