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講師-米金> 會議安排之內外兼顧小技巧


大型會議要安排,內外兼顧好重要!

擔任秘書職務之時,遇到了公司要舉辦大型會議跟記者會,負責的同仁則是在接到任務之時,常常跑到我的面前,慌慌張張的說:「秘書秘書,我沒有弄過這些東西啊,到底我該怎麼辦呢?」


不要驚、不要慌,分成三階段,對內對外按部就班來完成。

1.會議前:
內部:先制定時間表,準備邀請貴賓名單、會議資料、會議簡報、主持人致詞稿、重要貴賓致詞稿、場地規劃安排、工作人員規劃安排等資料;前一週做確認及流程彩排;前一天則是再次確認會議資料是否皆為正確版本,現場是否都已妥善安排。
外部:確認邀請貴賓名單後,盡速送會議通知或邀請函邀請;前一至二週則需確認各位貴賓的出席情形。

2.會議當天:
內部:各工作人員按分工作業;特別是需要做好當日的會議紀錄與照片紀錄,這些都是之後公司要發布資訊的重要來源資料。
外部:隨時注意貴賓是否有需要幫助的地方;以最佳的姿態來面對貴賓。

3.會議後:
內部:會後的檢討是一定要的,才能知道是否還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外部:盡速將需要公開的資訊放到公司網站上公布訊息;如有發布新聞稿,則要記得追蹤統計。

每次會議做清單,完成事項打打勾,才能確保不出錯。

#中華產學職能發展學苑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
#周純如
#朱玉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