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校園親善大使培訓系列足跡<副理事長 陳昕儀>








中華產學職能發展學苑講師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副理事長
陳昕儀
如何能讓賓客感受到接待過程中的細緻與尊榮,親善大使本身帶給賓客的第一印象,從笑容聲音到眼神,如何展現關鍵的12秒建立好感及互動。

今天與中華產學職能發展學苑創辦人暨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創會理事長周純如老師來大同大學親善大使分享的主題為接待禮儀。首先先與親善大使們一起從什麼是頂尖的服務做探討,如何能讓賓客感受到接待過程中的細緻與尊榮,親善大使本身帶給賓客的第一印象,從笑容聲音到眼神,如何展現關鍵的12秒建立好感及互動。



進階更演練見面點頭禮儀、握手禮儀、引導禮儀到奉茶禮儀,各項小細節都不放過。親善大使們更須要瞭解的頒獎禮儀及會議、旗幟禮儀,更是招待國際貴賓時,展現專業及經驗值的重要課題。親善大使的任務過程很重要的一點,在任務完成之前,絕對不可以表露情緒,務必讓活動順利完成後,再來檢討或調整,這是對工作的尊重體現。
親善大使們,不論從儀態、語言、談吐到應變能力,在活動臨場反應非常重要,所以危機應變的能力培養,也是很大的一個功課,課堂中也模擬狀況發生時,親善大使的臨機應變反應,期能讓禮賓工作盡善盡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