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人若精彩 天自安排

上班是幸福的事   撰文:周純如


公司就是我最好的學習場域,上班是幸福的事,重點是除了學習新知以外,

每月還有薪水可以領~


因為倉頡輸入法這項快打技能讓我進入職場,當時的我單憑著對於秘書這職稱唯美的浪漫及幻想進入此領域,當到職工作時才驚覺,跟我想像的落差無窮大,因為沒有帥氣的老闆也沒有踩高跟鞋穿性感套裝的秘書,看到的多是臉上帶著愁苦重擔,為生活為工作為賺一份薪水糊口的上班族,讓初入社會的我頓時覺醒,真實人生的寫照

我要跟他們一樣嗎?不~~我要開創自己的快樂工作環境,所以正向力量告訴我現在的工作是我人生中重要起點,在三年內我一定要蹲穩馬步學功夫,並且探究自己的工作方法,讓煩瑣變精簡,讓效率變效能,
如何讓自己精進能力,思考這件事是必備條件,不把自己當機器人,而是有溫度的完成任務,並且從中得到自己的學習果效,簡單的3WHY 2HOW 就能邁進成功。 
當接到任務時先想三個Why
第一:為何主管想做這件事(公司效益)
第二:做這件事可以改善(流程改善)
第三:為何指定我做(職能培養)
二個How
第一:如何開始做
第二:如何快速又精準完成

經由一次又一次的鍛練,越來越了解自我能力極限也更加清楚主管的需要,日積月累在工作默契中成為不可取代的工作夥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