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放手一搏~~ 全世界最簡單的動作,卻藏著全宇宙最難挨的煎熬。


放手一搏~~ 全世界最簡單的動作,卻藏著全宇宙最難挨的煎熬。 撰文:周純如



任職秘書工作期間,面對要求極緻的主管, 工作體現只有二處: 

1.心情猶如水深火熱般煎熬, 2.動作猶如熱鍋上的螞蟻般迅速, 

深怕一個晃神或疏失讓主管不滿意。



『離職』是除了每天認真工作以外常有的念頭, 

但早7晚10忙碌的工作,讓我有念頭卻沒時間寫履歷表, 

辛勤工作只為了博取主管對我一句讚賞話語或肯定的眼神,

 不服輸的韌性催逼著我拼命做、拼命學習、拼命享受新任務。

忙,讓我每天充滿戰鬥力及期待迎戰,心情充實又開心,驚喜又疲憊。 

放手一搏,是每天的功課,義無反顧,做到最好,只與自己每天的一丁點成長欣慰,秉持著

寫日記的習慣,將每天自認為的成果撰寫於上,自得其樂。 很多時候接受新任務時我們腦中

擅於用常理思考來判斷, 

1.此任務是我該做的嗎?

 2.工作說明書有寫嗎? 

3.是主管為撙節人事成本充數的嗎? 

4.做完這事有何好處? 

5.會不會太便宜了別人? 

此刻單純的放手一搏是最好的選擇,

因為在放手中我沒有放棄自己的潛能,進而驚見自己的大可為,

經驗只能保本,唯有透過不斷學習才讓增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