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64歳給46歳的啟示

撰文:周純如

人沒有挫折就學不會堅強,梅花沒有傲立霜雪就不會成為寒冬裡的一抹艷陽,

毛毛蟲沒有經歷痛苦就不會成為天空中翱舞的花朵。



無止境的學習是教學工作中最吸引我的一件事,

在每位相遇的學員身上我可以學習到無數人生哲理

好的榜樣做為學習目標,劣的行為視為自己的警示,不論應對態度與生活智慧,無一不讓現在的自己過得更積極,或對人生做出些許改變的借鏡 改變的第一件事是我開始學習著去喜歡運動,當我知道64歳的學員每天跑步10公里,並且年年挑戰馬拉松,他對於運動的熱愛可以從每天與我分享運動的美好感受到,令46歳的我羞愧到無法自容,所以我決定向大哥學習運動習慣,上週大哥還分享101歳人瑞挑戰馬拉松,並且分享自己活到101歳,簡單的生活目標就是只要有一口氣在,就要跑遍天下,令我感佩。改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說服自己更是不容易,很感念64歳的學員給我的力量,讓我對自己的夢想堅定,並且有行動力的去執行,別人的目標我不一定能達成,但是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做我喜歡且拿手的事,我喜歡看風景,我喜歡騎腳踏車,所以我從慢騎開始做起,當踏出第一步時,會驚覺當每次運動時,青春歳月賦予我的責任,是將陽光一路播灑,而不是將愁雲密布四方,世間最美麗的風景,不是童話裡天使張開的翅膀,也不是風雨後彩虹的七色光芒,而是我們在陽光下一路走過,汗水在流淌,意志在閃耀並且散播着青春的美麗,幸福和微笑!感謝64歳的好友給我的生命啟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