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在專業領域學習成為更專業>~慶祝台北市專業秘書暨行政人員協會45歳生日快樂





民國83年,剛踏入職場行政領域的我,每天看著總裁秘書Jennifer的秘書工作,我心裡猶生羨慕,並暗暗的告訴自己,有一天我也要成為像她一樣專業的總裁秘書。
在同年的11月底,我看到經濟日報刊登秘書協會小蜜房讀書會,我還記得當時是由蔡月端小姐負責召集人,在寧波西街的一個談天樓,在當週六下午我就走進了小蜜房,並且加入台北市專業秘書暨行政人員協會至今,(線上加入會員請連結)http://www.secretary.org.tw/register.aspx,剛好25個年頭,台北市專業秘書暨行政人員協會,創會於民國6310月份,為一非營利性質之社會公益團體。多年來,所舉辦的各項會務活動https://www.facebook.com/tpsaafans,從早期『建立認同秘書工作的價值』,到近年的『提昇專業秘書形象』、『增進行政專業職能』,一直都是協會為全體會員努力且永續傳承的目標。
在台北市專業秘書暨行政人員協會http://www.secretary.org.tw/news.aspx,我不斷學習,我努力成長,並且跟著一群熱心公益的資深秘書前輩們學習工作技能,秉著義工無私之心,願在工作之餘貢獻一己之力,在秘書協會無給職的理監事職務中奉獻自己的時間及僅有的才能,在秘書協會25年的期間職務從主委、理事一直到監事長,任職多項職務,每擔任一項職務,我就學習到不同的領域,更習得活動的完整規劃及團隊統籌運作,秘書協會由各大企業專業秘書組成,每一位會員能力都很強,做事都很謹慎用心,在與大家共事享受學習過程,很辛苦但很值得,常常下班後回家還加工寫會訊,或者籌備專案活動,將協會所學的技能應用在自己的工作上,讓自己25年工作經驗,自部門行政助理任職開始歷經執行副總秘書、總經理秘書、特助、管理部主管、客服部主管、行政總監、行銷業務部經理至今已升調為執行董事職,具豐富的基層與主管職經驗,將工作心態由就業者轉換為創業者,讓自己工作亮點被看見,在辛苦付出的底層中自己才是最大的受益者。

在追求速度的時代中,行政秘書工作者必須具備快速因應變化的能力及專業知識幫助強化專業職能,輕鬆為企業創造效益,滿足顧客需求,提高滿意度,成為職場中的佼佼者。

今年秘書協會45週年,對於秘書協會所培養我的職場技能及十大工作術,我心存感激,並且我也願意做中學、學中做,進而擔任專業講師,更積極的分享行政職能工作效能的軸轉,
透由秘書協會的主要活動暨培訓課程,包括:
1.專業秘書暨行政實務認證班 
2. 國際秘書週活動 
3. 秘書營 
4. 行政暨專業座談會
5. 行政從業人員專業職能進階班 
6. 專題講座等
在行政秘書培訓課程中講師們樂於分享失敗案例暨行動解決方案,實戰經驗豐富,擅於啟發及引導式教學,讓學員能輕易將課堂中所學運用於工作上,增進工作效率及效能。讓行政不再是刻板無趣、不再是被企業訂價的行政工作,讓自己為自己創價,並能從職場的日常品變成精品,成為不可被取代的職能工作者。 
今年是台北秘協成立45年,除了慶祝台北秘協45生日快,我們更要持續成長,並且帶領更多行政秘書從業人員共同參與學習、成長、茁壯,進而對其服務之企業能有更卓越之貢獻,並回饋於社會。
歡迎加入會員請連結http://www.secretary.org.tw/register.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