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高階秘書幕僚班心得

台北第4期 林家翎

在這短短四週的課程裡,很謝謝專業又美麗的周老師不斷的將她的絕活傳授給我們,總是能夠用最簡單的話語告訴我們最重要的Key-point,讓我對於秘書的工作內容與價值有了更加的深入與體會;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要把自己的頭腦換成老闆的頭腦,不要再當只是傳送公文的郵差』這段話;的確,老闆要的是能夠跟他的想法相近的秘書,可以在他疏忽的地方提醒他、還沒想到的地方先幫他完成,長久下去便會成為無可取代的專業秘書,而這我也是我要努力達成的目標。


秘書的工作向來是細而雜的內容,舉凡從泡咖啡到安排會議活動行程,可說是大小通包,因此常被認為是一個容易被取代的職位,從事秘書的工作這麼久,深刻體驗到要不斷的充實自己,變成老闆眼中無法取代的專屬祕書,所以來參加了高階秘書相關課程。

在這短短四週的課程裡,很謝謝專業又美麗的周老師不斷的將她的絕活傳授給我們,總是能夠用最簡單的話語告訴我們最重要的Key-point,讓我對於秘書的工作內容與價值有了更加的深入與體會;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要把自己的頭腦換成老闆的頭腦,不要再當只是傳送公文的郵差』這段話;的確,老闆要的是能夠跟他的想法相近的秘書,可以在他疏忽的地方提醒他、還沒想到的地方先幫他完成,長久下去便會成為無可取代的專業秘書,而這我也是我要努力達成的目標。

最後謝謝協會舉辦這個課程讓我得以參加,時間雖然不長卻讓我收穫滿滿。也謝謝老師及跟我一起討論的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