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高階秘書幕僚班學員心得

台北第2期 王靖丰(成功大學工程科技推展中心)
最好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你準備好了嗎?我常常不斷地這樣問自己!參加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舉辦的「高階秘書暨幕僚行政主管認證班」,漫步於認證班,如登翰林之榮宴。不只是上課,更是一場心靈饗宴!

在周純如老師專業又活潑的實務經驗分享中,專業知識在不知不覺中灌輸到腦海中!以往認為秘書只是一個機要性文書傳遞者,但上了課程後發現,原來秘書一職不單單是主管的諮詢角色,其身分更可以發揮輔助、協調、參贊的功能,並成為各部門的後盾。因為隨著機關組織的決策環境充滿複雜性,不只是主管領導能力面臨著考驗,業務人員在第一線直接面對任務挑戰,從策略性人力資源運用的角度來說,身後支援者,幕僚人員對於前瞻方向的掌握力更顯得重要。



如何增進充分的專業知能,舉辦訓練與活動,快速提供組織有效資訊,撰寫文稿擬定規劃,了解成員素質差異性並整合,雲端科技充分掌握,診斷並預防內外在危機處理等等,在在顯示幕僚角色之職能是既精且寬,而且是彈性的。且不僅是行動管理協助者,協助主管解決問題,對於組織自覺力與人際溝通能力的提昇,運用高科技資訊來有效作業都是不容忽視的。

雖然每位幕僚人員所需具備的職能,雖因人因地而異,但周老師的課程規劃,能符合各行各業秘書的需求。課堂上感染周老師積極、正向的工作態度,以及不藏私的教導,讓我們收穫滿滿。你準備好了嗎?也許,這個問號也在你心中,若是,那歡迎你也一同來加入我們的團隊,讓我們一同成長,資源共享,機會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