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專業行政秘書學員心得

台北第56期 董佳慧
周純如老師在國際禮儀&活動規劃執行課程中,分享的佳言:「讓自己從日常品成為精品!」「氣質,是最好的名牌;微笑,是最好的化妝品!」成為鼓勵我的座右銘。上課時,老師親身指導各種優雅的儀態,修正我們不合宜的地方,能成為優雅的淑女。老師要我們透過分組和同學討論活動如何策畫,我才了解到活動籌備不易,除了計畫要精密,顧慮到個環節,更要考慮到創意及效益。

台北第56期 林秀玲
純如老師的教學,讓我有著工作的熱忱及學習如何與人溝通協調與及人際關係互動的重要性;專業形象塑造及活動規劃與執行,讓我在應對禮儀得心應手,也開始留意週遭的創意巧思並放進活動規劃中

台北第55期 郭于瑄
周純如老師的優雅與樂觀,讓我學到基本禮儀外,老師分享過的一句話:「把自己塑造為精品而非日常品。」更砥礪我要時時充實自己、成為更有價值的人。老師課後的活動分享更是非常寶貴!

台中第33屆 廖明鎮(逢甲大學)
個人現職是人力資源處的單位秘書,當初想上這個認證班是想介由此課程可以了解當一位專業秘書需具備那些特質,可在組織內部幹部培訓時,找出一些合適的人選,並想學會如何做好時間管理(個人及主管);課程內容大部份與我現職不太相同,因為課程屬企業屬性,與學校做法稍有不同,但是所學還是可以運用。


認證班的課程中,讓我覺得有所幫助的是,可以了解不同公司組織主管的特性、秘書難為之處、及如何面對主管的臨場反應。尤其是老師的教學:電話如何應答、如何做好向上管理、與人溝通的精神、技巧,在不同課程中的實務應用也是感受良多。


在這個課程中,最大的收獲就是:學到老師的經驗,從其他學員中學習到他們的優點,更讓我發現個人當秘書的缺失、不足之處

台中第33屆 余郁芳(安卓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周純如老師傾囊相授的教學精神真的讓我覺得老師真的很可愛又很厲害!「聽過我的故事你就會覺得在職場上沒有什麼事情是不能解決的!」「相信自己的決定,就勇敢直行!不要輕言放棄!」這個開場白有點特別,但也真心覺得老師的課的確是會讓人學到很多得到更多!除了國際禮儀、活動的規劃,也提到了自身的定位,與激勵我們在職場上遇到困難一定要正面思考!給自己信心!

由於上課的啟發,讓我明白學習是一條永無止盡的道路!而且更重要的是學到了內化成自己的養分,主管都是看的到我的成長!學習就是提升自己價值最棒的方法!

台北第53期 何亭瑩(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很開心可以得到這份肯定,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這堂課讓我學習到很多東西,瞭解了很多小事情也是需要花心思去把它完成,儘管祕書的工作很雜,但老師們卻能教導我們很有規劃的按部就班的將事情一一處理好,讓我們學習肯定自己的工作,喜歡自己的工作,才會每天都能在業務裡找到成就感。

很感激有前輩的指點,讓我有機會可以得知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存在,也在課程中,結交了很多很棒且願意分享經驗的好朋友,上課不僅僅只有吸收老師給予的知識之外,還給我們很大的啟示,同儕間的互動討論及分享也是個很棒的交流管道,讓我每周都很期待星期日的到來。

最後,在這裡我也深深的體會到唯有不間斷的學習,才能夠使自己往上提升,在平時的時候就該準備準備,充實自己,才能在機會到來時,好運降臨在自己身上。

台中第32屆 陳思螢(東海大學)
純如老師的專業形象塑造及活動規劃與執行,讓我在應對禮儀得心應手,也開始留意週遭的創意巧思並放進活動規劃中;素真老師的檔案管理技巧,讓我工作變得更加方便有效率。透過老師們專業講課及實務經驗分享,以及與同學之間的腦力激盪、共同討論,從各層面看事情並找出適合的解決方式。課程中除了幫助我獲取專業知識外,也讓我將所學靈活運用在工作崗位上。感謝老師們的用心教導,真的讓我獲益良多!

台中第32屆 林雯莉(愛地雅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周純如老師的國際禮儀跟活動規畫的課,會讓我了解做為一個秘書該如何掌握自己外在的專業形象,跟內在規劃的能力,這不是一堂簡單的課,這堂課需要做為秘書內心深層的細心力跟專業度,很有趣

新竹第1屆 龍茹君(工業技術研究院)
擔任秘書五年多以來,一直用自己對秘書這個角色的想法及思維處理各項事務,長久下來卻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個專業的秘書,這次在主管的建議及鼓勵下報名參加了「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

久未重拾書本的我,在四堂緊湊的課程中學習到了非常多的專業知識,如檔案管理方法、E-mail的正確書寫方式、時間管理原則、主管行程會議安排、專業形象塑造、電話禮儀及國際禮儀等,不僅僅改善了我的工作效率,也強化了自己在秘書領域上之專業能力,讓我在各項業務上都能更有自信且專業的去處理及挑戰。

另外,在課程中,我漸漸的改變了我對秘書這份工作的思維,讓自己不要只是停滯在當個打字機或是橡皮擦的角色,要試著站在主管或是更宏觀的角度去思考,你會發現許多事情並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困難。另外,也因課程的關係讓我體認到若能在工作、家庭及個人實現取得平衡才是真正的成功,生活也才會過的快樂

新竹第1屆 陳慧敏(立錡科技)
老師對於秘書工作的熱情也大大影響我,雖然行政工作有時候容易流於形式,做事情要比老闆期待的多一些,要有一些不同才能讓老闆印象深刻。老師和同學在課堂分享許多活動案例,可以收集到很多好點子。

周老師說要讓自己從日常品成為不可取代的精品,分享許多自己過去的甘苦談血淚史,不禁讓我覺得能身為立錡的一份子覺得是很幸福的一件事,除了珍惜以外,也要繼續針對自己的不足做準備,分分秒秒都要用心、學習。

同一件工作,當你給它一個定義,就可以做出不一樣的成果;價格由別人決定,價值由自己創造。

台北第50期 楊淮竹(法商法立德公證有限公司)
行政工作看似簡單,但若不得要領,則會事倍功半而力不從心!很高興公司提供機會讓我參加此次的認證班課程,在持續一個月的假日高效率充電後,讓我受益良多,元氣滿滿。課程內容多樣且每堂都是職場必修課程,從自我定位、職場溝通、簡報製作、活動執行到檔案及時間管理,由內而外無一不缺,全方位提升職場競爭力。

專業的師資,將職場上的專業知識及精確的觀念以幽默生動的方式授課,課堂破冰活動訓練溝通力、圖像聯想激發創造力、建立目標落實執行力、小小企畫案活動培養規劃與執行力、超效檔案及時間管理法增加生產力,每個核心技能都透過分組活動及老師經驗的分享,深入淺出的讓我們易於吸收,並且能夠運用於工作甚或個人生活上。

透過這個課程,我重新認識行政秘書的角色與自我定位,幫助我調整發展方向,確立職場目標,並且也結交許多新朋友,開啟友誼漣漪。每堂課對我來說都是新的領悟與心的充實,讓假日變得更有價值。正如課堂所提到的:別讓現在的小確幸成為未來的不幸」,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把握學習黃金時期提升自我,在家庭、工作、自我實現中取得平衡,創造人生的黃金三角!!!

台中第31屆 周泳恩(中研院)
想要在踏入社會前,裝備自己,因此就憑著一股衝勁與熱血,將我平日存的工讀金,毫不猶豫地報名了此屆的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希望在此課程中可以獲得出乎意料的收穫。感謝老師豐富不吝於的經驗分享,讓我發現在職場上所面對的挑戰形形色色,每天都有意想不到的困境在前方等著,不僅僅是文件處理般的簡單,更甚的是人際溝通,要如何和您的主管進行有效的溝通,這即為向上管理的一部分。從中嘗試培養和主管的默契,取得主管的信任,在處理事情上得心應手。由此一來,從經驗的分享,老師的侃侃而談,更能成為我踏入工作前學習的好榜樣,跳脫傳統秘書的既定角色和刻板印象。

讓我獲益良多的是檔案管理和時間管理,要如何在眾多煩亂的文件資料中建立起專屬於自己的檔案資料夾,原來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讓自己的桌面、電腦、電子信箱都憑著自己的喜好去摸索建立有系統有條理的系統,在尋找的過程中不致於手忙腳亂,以及教導會議行程的安排,重要事項的順序原則。隨著每一堂課的教導,知識漸漸累積,不似初時般抱有模糊的概念,讓我的信念更為堅固,成為我面試應徵時的加分。而且透過此課程,亦認識了來自不同領域的同學,也使得我有機會,進一步在她們身上學習。

高雄第13屆 蔡孟樺(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一般人眼中的祕書工作,好像是萬事通;但對我來說,從事這份工作時而像打雜的,時而又像客服中心,雖說是樣樣通一點,卻又樣樣不專精。我常常覺得苦惱,到底祕書的工作要怎麼樣才能有個突破?後來上網搜尋到「專業祕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的課程,給了我啟發,或許聽聽資深講師的授課會讓迷惘的我產生新的想法。非常感謝幫我們上課的周純如老師所安排之精采的課程,讓擔任祕書的我們,及其它從事行政人員的同學,都能在這四週內一起認識來自不同行業的彼此(不管是同學還是老師),透過討論活動進而腦力激盪,結果都能創造出不同的火花,這也是我們在課堂上另一個很重要的收穫。其實最重要的是,透過這個課程,讓我了解到原來擔任祕書的職務不光光只是表面上看到的像專門處理庶務性質的人員,其實有很多專業面是我們平常在工作中都會碰到,卻往往也會忽略的部份,這些工作累積起來也就使祕書成為3C的中心---Communication, Coordination, & Cooperation。雖然看起來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經由祕書人員的用心,也可以使自己成為老闆得力的助手,我認為祕書工作的最終極目標是成為那不可取代之好幫手!在這裡也要感謝提供我們上課場地的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及其助教、專業的講師,以及可愛的同學們!能夠利用週末的時間來進修,真的很需要堅持下去的毅力,但是好的課程是值得大家共同來結這段美好的緣份!

高雄第13屆 許游美(綠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乍看授課主題《職場溝通》、《電話禮儀》、《檔案技巧》、《時間管理與行程會議安排》、《專業形象及國際禮儀》、《秘書的角色定位與向上管理》等時,對課程的推想不免囿於自身及周遭同事朋友的認知及經驗,少有跳脫。課程內容有些觀念、做法是已在實行或曾聽過的,但關鍵差異就在於,是否能再花點心思,把事情做「好」,而不僅是把事情做完。保持「觀察-思考-改善」的心態,試著在固有方法上再切合實際運用情況及需求不斷進行修正,並持之以恆地實踐,或許就能得到更好的結果。

台北第49期 楊雅芬
周純如老師有句佳言:讓自己從日常品變精品。砥礪我要成為有珍貴及有價值的人才。電話禮儀裡有很多小細節要注意,才不會引起對方的誤解及不滿,而活動的規劃及實行則鼓勵大家發揮創意,善用資源及有效執行,使活動達到對外宣傳,對內凝聚向心力的效果。

台北第49期 阮秀
進入職場超過20幾年,其中,至今長達16年、做得最久也是最具挑戰、最有興趣的,就是『祕書』的工作。參加專業秘書認證班有兩個目的,其一是為了培育下一代秘書Team,當然自己必須更專業;而另一個目的,是想將多年的實務經驗與理論基礎對焦,看是不是還有不足之處,基於這兩個動力,所以即使再忙也要撥出時間鞭策自己。

幸好協會課程的設計濃縮與精要,四週的學習期間感覺很密集,對於超忙碌地的我來說,不會花太長時間,而各個單元相當專業的講師,將其豐富的秘書經驗,透過有趣的例子、易於吸收的教學互動,使得我在每天的工作內容,就在上課的過程中,隨時在腦中得到驗證,也驗證我想知道的『沒有唯一絕對的好方法,但只要是合適的,就是好方法』。

其實,秘書是多功能的,除了具備基本技能,要做得稱職真的相當不容易,例如不能只是轉話、傳話當傳聲筒,要協助主管做專業性的過濾與判斷、是上司與部門主管的溝通橋樑、是協助主管的業務跟催者、更是掌握主管日常行程是否順暢的把關者,更要清楚了解公司內部的組織與業務運作。

正因體認到秘書對主管來說非常重要,所以首先必須把自己看得很重要,要成為讓主管能夠信賴與依賴的角色,在這過程中,要不斷地學習、善用工具、更新資訊,凡事做得想得比主管快,隨時要想是否有更好、更有效率的方法,就是因為這麼有挑戰,因此,每天生活過得充實與精彩!

台中第29屆 黃鈺真(科林研發(股)公司)
感謝周純如老師授課的國際禮儀方面亦讓我增長見聞,畢竟各國風俗民情不盡相同,例如:擁抱禮儀、如何安排中西餐之席位以及各國贈禮的喜好與禁忌等等,會讓我在未來的工作領域裡或生活當中,會多份細心與觀察,利於未來遇到國際禮儀上會特別留意各項細節部分。

在上課過程中會有安排分組主題討論並案例分享,藉此也認識到各行各業優秀的學員們,各位互相交流彼此的知識、幫助彼此成長並互相勉勵,經由專業講師群寶貴的經驗分享,讓我獲益良多,也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提供這麼棒的課程,讓我有機會報名學習,歡迎欲學習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者快一起加入學習行列喔^^

台中第29屆 王嬿瑜(科林研發(股)公司)
對於剛踏入職場的新鮮人,起步總是辛苦,需要面臨到許多困難,很想轉換跑道,已現況只能先累積工作經驗,提升自己的實力,調整自己的工作心態,解決問題後,才能夠有屬於自己心中的“好工作”。

@氣質是最好的名牌,微笑是最好的化妝品!

上班的過程中,保持微笑,同時給自己也帶給同事好印象及好心情!

祝福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職場定位!!

台北第46期 盧宜媛(台灣神戶電池(股)公司)
由課程,讓我們瞭解到秘書這個職位隨著時代的不同,工作內容一直在進化及提升,要做好這個職務,十八般武藝都須涉獵,難呀!還好我們來上課了。

課程的收獲很多,很充實。一些觀念不只可以用在工作上還可應用在生活上,例如,不該辦事項,以及30秒小考試留給我們的省思~遇事「緩」一下;還有有趣的目標篇SMART,教你如何設立目標,不管是家庭、工作、休閒、人際等都可應用上。同學們,還記得自己當時設立的目標是什麼嗎?加油!

活動規劃讓大家發揮創意,分成兩隊,我們的活動是未婚聯誼,創意名稱「浪漫足跡尋友趣」,另一隊是公司旅遊,創意名稱「沙灘比基尼泰養眼」,記得大家意猶未盡的一直討論細節,發揮創意…如果協會可以協助我們辦個小型活動該有多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