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

秘書心裡話:「我要的只是工作上的尊重」


 

許多老闆都認為自己公司給的待遇不錯、同業有的福利也沒少,但為什麼身邊的秘書總是在換人?

老闆總是認為秘書職位替代率高,不過就是行政文書管理事務,誰來做都一樣,但當求職書如雪片飛來,老闆接二連三面試,一直到秘書離職前依舊找不到適合人選;當碰到面試而開始需要了解秘書的工作內容時,老闆才驚覺,除了老闆所想像的基本工作內容,一個能幫忙處理好大小事的秘書並不好找,這就顯示出秘書工作經驗的微差力,綜觀秘書離職原因千百種,基本上不外乎以下幾種:

一、沒足夠的自主權

秘書除了要完成例行工作,還必須承擔許多額外的任務,導致對於工作自主權的需求逐漸升高,希望能夠自行安排處理各項任務的時間,省得什麼事都得請示老闆,不僅打亂工作節奏,也感覺綁手綁腳。

二、不近人情、公事公辦

有的老闆不在乎秘書在工作上、生活中是否遇到挫折,是否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對待秘書的態度也只是公事公辦。這種疏離又冷冰冰的態度,會使秘書覺得老闆不近人情,一旦他們真的遇到問題,也比較不願意透露原因。

三、令人不自在的監視

有些老闆會在意秘書在上班時間是否專心處理交辦事項,三不五時就會走到秘書身後監看工作程序,長久下來,無形中會造成秘書心理上的負荷。

大多數秘書不管做得多辛苦,總是會給老闆留情面,努力完成老闆交待的事項,只是,老闆卻始終未曾好好聆聽秘書的心聲,也往往忽略應有的尊重與對待。

其實秘書要的只是工作上的尊重,若老闆懂得這一點,好的秘書人才哪怕留不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