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5日 星期三

<行政工作很薪酸!?!!> 如何由執行者躍升為管理者讓薪情高漲



你是行政人員嗎?
你想創建多功職能嗎?
你只是執行工作的秘書嗎?
你只是單純執行主管交辦任務者嗎?
你想讓自己由工作執行者提升為工作管理者嗎?
你想成為主管最不可或缺的秘書特助或行政幕僚嗎?

全系列由周純如老師主講設計課程, 讓你創建有效率行政腦
台北第十七期/台中第八期 高階秘書暨幕僚行政主管認證班全台同步開課
課程報名資訊:https://www.hr.org.tw/class2_2.asp?ctype=&autono=37665

在大眾的印象中,行政工作的取代性高,似乎是人人都能勝任的職務,從事行政工作多年,每到轉換工作時,總是最擔心自己的競爭優勢條件,如何能讓自己在職場上與別人做出差異化,讓自己脫穎而出成為無法被取代的角色,是此課程的最大目的。

老闆及高階管理者身邊的特助、秘書及幕僚行政主管,是協助高層管理者經營企業的關鍵人物。身為特助、秘書及幕僚人員應擁有哪些特質和心態?應具備哪些與高階主管互動思維的共感力?應具備哪些特殊的管理職能戰略?如何更加精準的接收高層管理者旨意且完整的傳達給下屬,並充分具體執行完成任務呢?

本課程內容將獨家傳授您幕僚行政主管的4大成功戰略,協助您成為老闆及高階管理者心目中不可取代的重要幕僚幹部,同時教您拉高處事觀念思維以及開展自己的視野去做跨部門多功職能整合,突破扭轉秘書及幕僚人員原有的角色定位,讓現今的秘書與幕僚人才不再只是上司的傳聲筒,藉由強化其分析、規劃及決策能力,同時獨家傳授跨部門的溝通與協調整合技巧,協助高階管理者規劃並順利執行中長期的經營方針與策略,成為企業運籌帷幄的核心智囊!


學員課後學習心得分享:
更多心得分享參見連結網址:https://www.hr.org.tw/news2.asp?ctype=5&autono=5568
課程報名資訊:https://www.hr.org.tw/class2_2.asp?ctype=&autono=37665
台北第11期 賴張美倫(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首先,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成立,多年來 貴會積極作育人才,尤其在企業人員訓練及強化人力素質領域,更透過各項卓越創新的人力資源活動規劃,吸引學生參與 貴會的課程,實與有榮焉。
學生職場生涯從基層做起,由勞力→腦力→規劃,泰半都是行政管理職務,從無秘書經驗,參與此次課程是被課程後半部的主題「幕僚行政主管」吸引,才報名上課。完成課程後,真覺得收獲滿滿,真是賺到了。不僅僅是課程知識上學到了技巧,更重要的是周純如老師對學生的啟發與處事觀念的思維、引導,她常說不要被自己本分的工作給框架住,要常常練習思考著更深的層面,創造自己的價值,這種不藏私教學理念,讓所有學員都備感榮幸。
周老師純熟自如的教學經驗,將自己的壓箱寶全然傾囊相授,學生記憶最深的是懸旗禮儀中的「讓人不讓旗」、「尊右原則」及我國文化傳統的「以客為尊」,原本很難理解的國際禮儀,經老師的巧思,讓學生們受益匪淺,難以忘懷。另,E-mail書寫禮儀更棒,照著老師教導撰寫順序,掌握細節與行動,應用在實務工作上,備受好評;公文寫作要領三公式更讓學生受用無窮。
再談到課程的互動,最令學生驚艷的是老師與學員的互動,為激發同學們的團隊合作及踴躍發言,只要同學發言,老師超大方的給予1000分、2000分的獎勵,這著實讓學生被受感動,激出自信與鼓勵。
最後,還是要感謝老師,您的Slogan「周而復始純熟自如」,讓學生永生難忘,記得老師考前的叮嚀在講義第16頁,還請學生們劃線核心職能三要素,即知識、技能及態度。有本書中定義著,【有敬業沒專業,學習可以改變一切,有專業沒敬業,看不到你的專業,惟有態度是決定人的成功與失敗】,誠如老師的Slogan正是職場人生的學習態度。
台北第11期 陳俞如(凱銳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從事行政工作多年,每到轉換工作時,總是最擔心自己的競爭優勢條件,在大眾的印象中,行政工作的取代性高,似乎是人人都能勝任的職務,但如何能讓自己在職場上與別人做出差異化,讓自己脫穎而出成為無法被取代的角色,是我來上此課程的最大目的。
感謝 周純如老師在課堂中無私的分享及傳授多年的實戰經驗,給予同學情境題練習模擬應對方法,彼此互相討論並激勵自己跳出原來的思考模式,「是不是只有這些步驟?還有什麼應該要先想到做準備的?哪些細節應該被注意到?還有沒有其他方式能夠做得更好?」…等等,經過幾次的練習,訓練自己從一件事需要注意的10個細節開始,進而能開始注意到15個、20個細節,讓自己能夠想得更深入更完善。周老師會在同學互相討論後,提出自己的作法及思考方向,總讓我每每覺得「對喔,我怎麼沒想到!」、「原來還可以這樣做」、「能想到這麼周全那就好了…」,因此也明白自己還有很多的不足,需要更精進這方面的專業跟知識!
「讓自己在職場上從日常品變成精品」即是要創造出自己的獨特性及差異性。從秘書到特助(幕僚幹部),不再是只有行動力、執行力,把事情做好而已;更要改變思維及心態、培養冷靜的判斷力及分析力、將視野提高後再重新審視並提出有策略性的方案。唯有不斷的增進自己的能力、向賢取經,才能一步步的接近目標,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再次感謝協會的課程安排及周老師的專業教導,讓我受益良多,期待下次的課程,繼續充電後再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台北第11期 陳信慈
能夠有緣遇見純如老師真的是我的榮幸,謝謝老師將擔任秘書及幕僚主管時的經驗分享,並將這些職務的武功秘笈傾囊相授,還有同學們在課堂上欲罷不能的熱烈討論和腦力激盪,經過四堂課的洗禮、激勵及啟發,讓我不論在工作上亦或是生活上,都擁有一些不同的思維,獲益匪淺。老師將理論結合實務,拉高我們在工作上的角色定位,強化分析、規劃與決策能力,期許自己能發揮所學,盡力協助高階管理者之企業經營與規劃,並順利執行營運策略。
純如老師說:「當我們先準備好技能與本事,機會自然就會出現」,人生需要不斷持續學習與成長,自我價值提升,對的工作及對的主管,自然就會在對的時間出現。推薦大家一起加入「高階秘書暨幕僚行政主管認證課程」的學習行列,除了可以提升專業價值,也能提高工作效能與效率,成為老闆心目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幕僚成員。
台北第10期 鄭潔方(廣懋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與主管的閒聊中的一句話「投資自己」我開始了我投資自己的進修計劃。很幸運的我找到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台北區 第十屆高階秘書暨幕僚行政主管認證班的課程進修,開始了我的學習。
特別感謝周純如老師所秉持的一次授課,終身服務的精神,使我的秘書職務的工作技能及工作能力大大被提昇。翻轉我的工作職涯,並贏得老闆主管高度肯定。推薦給是秘書的您高階秘書課程,因它帶給我的不只是課堂上的豐富知識學習,工作技巧的靈活運用方法,及老師在課後的在工作上的建議輔導,是能翻轉您秘書職涯的一門課程。
在為期一個月的課程中,我在自我原有的秘書職務工作認知上擴展了更寬廣的視野,及擁有了更豐富的資源。 在進修課程結束後,我帶著從課堂上學習到的高階秘書的「工作寶典」回到職場。並一一實踐老師在課堂上所教授的不論是對上對下管理方法,自我的工作技能,及職場的工作能力提昇。在上完課後的幾個月當中,我的老闆與主管對於我工作表現有很高度的肯定。並在近期內安排考核。
老闆主管要求檢視的考核資料有特別要求要做簡報。在周純如老師的指導下,在簡報後,老闆與主管的評語充滿著正面的回應,並還要我發行簡報的內容提供給公司其他的秘書做工作上的參考指南,並採用簡報內建議的會議議程表及會議記錄表作為現行的公司表格。另外老闆與主管也要求要看3個月到3年的未來工作規劃及職涯規劃。在我完成初稿後並與老師討論我的考核資料,老師在私人的時間給予重要的建議及重點修正我的工作規劃方向。讓我更明確的掌握住與老闆主管考核時要注意的重點。並在多次的與老師的通話討論考核時與老闆主管的應對方法,適時提出我ㄧ直想要申請的國際業務秘書的適當時機。老師多次的鼓勵給予信心,讓我帶著信心在進期內終於完成與老闆主管的考核。
由於老闆主管對於我的工作表現及改變有高度的肯定,在我這次的考核,不但加薪,給予獎金,並順利昇遷到國際業務秘書負責亞洲地區的主要連絡秘書。特別感謝周純如老師的指導,讓我在秘書職涯中更具有競爭力,真實的翻轉我的秘書職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